我小旅人於Viator預訂了一個從Phoenix出發、兩日一夜的旅行團:2-Day Grand Canyon Tour from Phoenix

出發前一天,負責的旅行社向我們確認出發當日的接送時間為6am,接送酒店為Best Western Airport Inn

 

Day 1 行程:Phoenix—Grand Canyon

Phoenix酒店接送

早上六時前,我小旅人和小芝已抵達Phoenix的Best Western Inn Airport,等候旅行團的接送車來

接送車遲了少許才到,我倆是最早上車的團友

待我倆坐穩後,司機就火速駛至下一間酒店接載其他團友,時間好像很緊迫

 


Phoenix的日出

 

我倆不知道他駛到哪裡,感覺好像駛了很遠

期間,天空破曉

由於那裡沒有太多高樓大廈,所以擁有廣闊的天空;整個天被染成金黃色,美翻了🤩

司機終於接齊人,我們準備出發到第一個景點:Sedona

 

Sedona紅石頭

由Phoenix駛到Sedona差不多要兩小時,沿途可看到地貌由不少仙人掌漸漸變成灌木林

Sedona以紅色的奇形怪狀的石頭而聞名

可惜在Sedona只有20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時間太短了

 


Sedona紅石頭

 

原來停在Sedona不是景點性質,而是一個中轉站

剛才從Phoenix酒店接送的車輛,載的是參加了這旅行社的不同旅行團的人

大家下車與相關的導遊會合

 

我倆參加的大峽谷兩天團的導遊是一位伯伯,不過他看起來十分精靈

導遊伯伯的車上共有六個團友:我小旅人和小芝、一對來自英國的印度情侶、一個女教授及一個西班牙文女教師

而在這六個團友中,只有我倆會留在大峽谷過夜,其他團友參加的是一天團

 


大峽谷旅行團所使用的旅遊巴,可載13人,沒有行李箱,所以不要帶太大的行李

 

離開Sedona,導遊伯伯一邊駕駛旅遊巴,一邊跟我們介紹沿途風光

翻過山谷、越過松樹樹林……在Flagstaff,還看到山頂上有雪

 


途經Flagstaff,山頂上有雪

 

Cameron Trading Post

11:30到達Cameron Trading Post

Cameron Trading Post是一個集合住宿、餐廳及紀念品店的地方

紀念品店展示出美洲原住民Navajo部落的手工藝品

 


Cameron Trading Post

 

我們在此餐廳午膳(自費),吃的是美洲印第安菜式

小芝點了vegetarian taco

我小旅人不想吃taco這類炸物,所以點了一個burger(漢堡)

怎料burger是炸的😅

 


自費午餐

 

大峽谷國家公園南緣

午餐後,我們向大峽谷進發

我們13:15左右抵達大峽谷國家公園的石標,導遊伯伯讓我們下車拍照

接著,導遊伯伯駛至國家公園東面入口,並在這裡付入園費(團費已包)

想不到在這入口出現車龍,大峽谷果然非常受歡迎

 


大峽谷國家公園石標

 

Lipan Point


Lipan Point

 

約13:45,我們在Lipan Point下車,我們終於踏足大峽谷

嘩!大峽谷很大、很廣、很壯觀啊!

大峽谷的照片看得多,但拍不出那種宏大的感覺

我小旅人站在大峽谷前,心平靜起來,頓時所有的煩惱一掃而空😌

 


Hance Rapid

 

在Lipan Point,遊客除了能夠目睹大峽谷的景色,還可以看到科羅拉多河(Colorado River)和Hance Rapid

更可以遠眺猶他州

導遊伯伯向我們簡單介紹Hance Rapid後,給我們四處拍照

我們在Lipan Point逗留了20分鐘,然後就駕車到Yavapai Point

 

Yavapai Point


Trail of Time

 

導遊伯伯先帶我們行Trail of Time,這條小徑上有大峽谷地質的介紹

導遊伯伯說大峽谷以前是一個高原,然後經過科羅拉多河數百萬年以上的沖蝕而形成的

現在我們所看到大峽谷的一層層沉積岩,正正展現出20億年的地質變遷

 


Yavapai Point

 

Trail of Time的盡頭便是Yavapai Point

Yavapai Point沒有圍欄,導遊伯伯帶領我們踏上堅固的石頭

走到最佳拍照位置,導遊伯伯幫我倆拍照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15分鐘,又要趕著到下一個景點

 

Hopi House和El Tovar Hotel

我們來到這天最後一個景點:Hopi House和El Tovar Hotel

由於這裡不能停車太久,所以我們只能走馬看花

 


Hopi House

 

三時半,我們上車離開El Tovar Hotel

小芝習慣一上車就睡,但想不到連我也敵不過睡魔睡著了

但也沒想到連導遊伯伯也忘記把我倆送到Yavapai Lodge留宿,直接開車返回Phoenix😱😱😱😱😱

當我倆醒來時,窗外已是黃昏

可是旅遊巴正風馳電掣,我倆想停止導遊伯伯好像有點為難

 

最後,旅遊巴於Camp Verde停車,那時差不多七時了

我倆向導遊伯伯表示我倆不是要留宿大峽谷,他晴天霹靂,他真的完全忘記了要放下我們😨

其他一天團的團友由另一個司機駕駛繼續前往Phoenix

而我倆和導遊伯伯要折返

 

導遊伯伯駛到一個加油休息站,旅遊巴要入油,我倆則到麥當勞買食物

他想給20元我倆去買點吃,可能他為此失誤而內疚

不過我倆沒有取去,畢竟這是他辛勤賺來的錢

 

Yavapai Lodge

結果,晚上八點半我們終於抵達Yavapai Lodge,導遊伯伯陪同我倆辦理check-in

Yavapai Lodge的房間分佈在16棟度假屋

由於我倆的房間所屬的度假屋大樓與check-in大堂有一段距離(10分鐘步行路程),所以導遊伯伯載我倆一程

與導遊伯伯道別,我倆給他五元小費

雖然導遊伯伯有失誤,但他這天的導賞也值得打賞

 


Yavapai Lodge大堂(攝於翌日早上)

 


Yavapai Lodge其中一棟度假屋

 

我倆本來計劃在這天餘下的自由時間去欣賞夕陽下的大峽谷,可是我們浪費了五小時在來回折返

雖然我倆身心都很疲累,但我倆仍到外面觀星

度假屋外只有少量照明燈,所以外出時要帶手電筒

這裡沒有光害,我倆看到很多星星

不過晚上的大峽谷地區氣溫比較冷,我倆逗留了一會兒就返回房間

 


Yavapai Lodge房間,可入住四個人

 

Yavapai Lodge房間沒有wifi覆蓋,連數據網絡也連接不到

所以我倆洗澡後也乖乖去睡

 

Day 2 行程:Grand Canyon—Phoenix

第二天,我倆九時才起床

梳洗後,我倆煲熱水淥帶來的杯麵吃

收拾好行李,步行到大堂check-out(check-out時間為十一時前)

這天早上都是自由活動時間,下午3:15司機將會來Yavapai Lodge接載我倆返回Phoenix

 

行山徑

大峽谷南緣有兩條主要的行山徑:South Kaibab Trail和Bright Angel Trail

South Kaibab Trail的入口靠近Yaki Point,相對陡峭和難行

Bright Angel Trail較適合初階者,不過景致可能沒South Kaibab那麼多變

一般行山都是由山腳行到山頂,可在大峽谷行山卻剛好相反:開始時從谷頂往下走,回程就往上走

我倆本來計劃早上去挑戰Bright Angel Trail的一小段,可惜我倆太懶了,都放棄了🙈

 


大峽谷國家公園地圖(https://www.nps.gov/grca/learn/news/upload/sr-pocket-map.pdf

 

免費穿梭巴士

大峽谷國家公園南緣提供免費穿梭巴士服務,共有四條路線:

  1. Village Route(藍線)
  2. Kaibab Rim Route(橙線)
  3. Hermit Road Route(紅線)
  4. Tusayan Route(紫線)

(四條巴士路線詳情:https://www.nps.gov/grca/planyourvisit/shuttle-buses.htm

 


園內免費穿梭巴士

 

我倆在Yavapai Lodge附近的Market Plaza Eastbound站登上藍線巴士到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

在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下車,我倆隨意登上紫線巴士

紫線會離開國家公園範圍到南面一個叫Tusayan的地方

登車前,職員問我倆會否返回公園,我倆說會,便在我倆的手背蓋上印章

因為大峽谷國家公園沒有實體的入園票,所以印章是證明我倆是已付入場費的,否則回程時要重新付費

 

Tusayan:IMAX Theater


Tusayan

 

巴士開了,只有我倆兩個乘客

約20分鐘,我倆在IMAX Theater下車

在IMAX Theater上映的是「Grand Canyon The Hidden Secrets」,成人票價USD 12.5

我倆沒有看,只在旁邊的手信店逛逛,再到附近的Starbucks買杯熱咖啡

然後坐紫線巴士返回公園,回程這輛巴士較多人搭

 

Yavapai Geology Museum

我倆回到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轉乘Kaibab Rim Route(橙線)前往Yavapai Geology Museum

Yavapai Geology Museum位於Yavapai Point

這個博物館內有大峽谷地質展覽,另一面還有一個觀景台,可以眺望大峽谷

 


Yavapai Geology Museum內

 

離開Geology Museum,是我倆昨天到過的Yavapai Point,可是我倒沒有印象

大概是因為天氣不同,所以從同一個位置看到的大峽谷都有所不同

 


不同天氣下的大峽谷@Yavapai Point

 

我倆從Yavapai Point,沿著小徑向東走

沿路都可看到大峽谷的不同面貌

還可以看到遊客為了拍照可以去到幾盡

⚠️注意⚠️:大峽谷懸崖大多沒有圍欄,走近崖邊拍照時要格外留神(大峽谷也曾發生過遊客墜崖的意外)

正如一個小朋友向他爸爸說:「You will die before you fall down to the ground.」🤣🤣🤣

 


不少遊客攀越石頭到更出的位置,我看到也替他們捏一把汗

 

Mather Point

走了一公里,我倆到達Mather Point

Mather Point擠滿了遊客,因為Mather Point看到的大峽谷景觀是最廣闊的,所以非常受歡迎

 


下午二時的Mather Point

 

在國家公園範圍內,還有機會見到野生動物

這兩天我倆在Yavapai Point都見到松鼠

此外,免費穿梭巴士駛經樹林時亦遇到Elk(馬鹿)

 


胖胖的松鼠

 

Canyon Village Market

差不多時間,我倆乘巴士返回Yavapai Lodge

我倆先在附近的Market Plaza,那裡有一間郵局,把明信片寄出

之後再到旁邊的超級市場(Canyon Village Market General Store)逛逛

我倆各買了一件印有「Grand Canyon」的T裇

 

返回Phoenix

我倆隨即返回Yavapai Lodge大堂等候旅行社的車來

由於昨天導遊伯伯完全忘記把我倆送到Yavapai Lodge,我也怕這趟回程司機又忘記

所以我金睛火眼地望著每一輛經過的車

 

約下午三時半,旅行社的車來了,可是司機好像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而且還想駛走似的😱

我立刻跑過去把車攔截,才上到車😰

車上已坐了幾個人,可能又是參加一天團吧

 

駛到國家公園的出入口,司機又讓我們下車跟大峽谷國家公園的石標拍照

約三小時後,旅遊巴駛到Camp Verde的一個油站,我們要轉另一輛車繼續前往Phoenix

轉車後,我倆又重遇昨早從酒店接載我倆的司機

晚上八時半左右,我倆回到Phoenix的Best Western Inn Airport(我倆選的接送地點)

我倆每人給司機一美金作小費

 

旅後感

 

大峽谷真的很大、很美

那種壯觀的感覺是不能從照片看出來的,一定要親身到訪去感受!

而亞利桑那州也十分有趣

從南面Tucson長滿仙人掌屬乾旱地帶,一路北上經過Flagstaff鋪了雪的山頭,到北面大峽谷是一個高原區

很多樣化呢!

 

<旅遊日期:13-14.3.2018>

arrow
arrow

    小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