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Google map)

 

來到亞利桑那州,除了到Tucson探望好友小菲,我小旅人還想去大峽谷(Grand Canyon)

大峽谷位於亞利桑那州西北部,與我們落腳點Tucson可算是天南地北

要從Tucson駕車北上大峽谷,大約需時5-6小時

由於我小旅人和小芝沒有駕車,所以我倆選擇參加local tour(由當地旅行社辦的旅行團)

 

大峽谷小資訊

大峽谷是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並於1979年列入世界遺產

大峽谷總長446公里,平均闊度16公里,平均深度1.6公里

谷頂位於海拔7000-8000呎之上,屬於高原地帶

 


大峽谷國家公園南緣

 

當中170公里長、景色最壯麗的一段大峽谷,被域劃為大峽谷國家公園

這段大峽谷把國家公園分成兩半:南緣(South Rim)和北緣(North Rim)

南緣設有遊客設施如園內巴士線、度假村、超市等,多個打卡熱點都在南緣

北緣於每年冬季關閉,而且沒南緣那般開發,所以遊客相對較少

進入國家公園範圍需付相關的入園費:汽車、個人、團體等(https://www.nps.gov/grca/planyourvisit/fees.htm

遊人可於國家公園南緣和北緣逗留最多七天

 

此外,在國家公園以外的還有West Canyon和East Canyon

West Canyon是Hualapai Indians(美洲原住民部落之一)的保護區,以天空步道Skywalk、Hoover Dam(胡佛水壩)聞名

至於East Canyon是最難到達的,著名景點有Horseshoe Bend(馬蹄灣)和Antelope Canyon(羚羊峽谷)

 

大峽谷local tours

出發前在網上搜尋local tour時,發現許多都是由鄰州拉斯維加斯出發的

只有少部分由亞利桑那州Phoenix出發

完全沒有一個由Tucson出發!😦

 

由拉斯維加斯出發的local tour都是即日來回的一天團,也因時間所限只是去West Canyon

而我想在大峽谷待至少一晚,慢慢遊覽大峽谷

 

最後,我小旅人於Viator找到一個從Phoenix出發、兩日一夜的旅行團:2-Day Grand Canyon Tour from Phoenix

(Viator是TripAdvisor的公司)

 

 

2-Day Grand Canyon Tour from Phoenix

行程概覽

第一天:Phoenix — Grand Canyon

  1. 早上6:30於Phoenix出發
  2. 旅遊巴駛越Sonoran Desert
  3. 於Sedona停留,欣賞紅石及拍照
  4. 旅遊巴穿越Ponderosa Pine Forest和San Francisco Peaks
  5. Cameron Trading Post(位於Navajo部落區域)
  6. 大峽谷國家公園南緣的著名觀景點
  7. 自由時間
  8. 入住Yavapai Lodge或Maswik Lodge

第二天:Grand Canyon — Phoenix

  1. 早上自由時間(自費坐直升機俯瞰大峽谷、Imax Theate看電影,或在南緣步行)
  2. 下午,司機接載團友回程
  3. 晚上8-9pm返回Phoenix

 

團費

我小旅人於二月預訂出發日期為3月13日的旅行團

預訂時,我選擇了以港幣顯示價格,兩位成人合共HKD 6570.94(每人HKD 3285)

費用包括:

  • Phoenix酒店接送服務
  • 全程旅遊巴
  • 導遊
  • 國家公園入場費
  • 一晚住宿

費用不包括:

  • 餐飲
  • 保險

 


團費HKD 2891起(四人佔一房的每人價錢)

 

網上預訂步驟

1. 輸入所有參加者的姓名

 

2. 從清單選取接送酒店位置

旅行團由Phoenix出發,接送範圍當然只限於Phoenix市內的酒店,而酒店的選擇頗多

我們沒有住在Phoenix的酒店,而是從Tucson出發的

所以我們選擇了較接近我們於Phoenix下車地點的Best Western Airport Inn(地址:2425 S 24th St, Phoenix, AZ 85034;地圖

 

3. 輸入信用卡資料,以作付款用

Viator會於48小時內向該服務提供者(即旅行社)確認訂單,訂單確認後才會從信用卡過數

雖然預訂時以港幣顯示價格,但最終是用美元結算的(USD 820.12)

 

存取憑證

訂單得到確認後,Viator會傳來確認電郵

於該電郵按下「Get voucher」去存取憑證

從憑證可看到旅行社的名稱Ma Pa Tours、聯絡電話、行李限制等

當中提及酒店接送時間需於出發前48小時與旅行社確認

 

可是,旅行團出發前48小時,我倆將在飛機上

所以,我小旅人於起飛前(即旅行團出發前三天)致電給Ma Pa Tours

對方說會在出發前一天下午四時前以電郵通知確實的接送時間

最終,於出發前一天中午時收到電郵,接送時間為早上6時正

 

從Tucson前往Phoenix的Best Western Airport Inn

Tucson-->Phoenix

從Tucson前往Phoenix,我小旅人找到兩種交通方法:

  1. Greyhound(灰狗巴士)
  2. Arizona Shuttle

兩者同樣需時兩小時

最後我們選擇了較便宜的灰狗巴士

 

  目的地 班次 車資

Greyhound

網頁

 

Phoenix Bus Station

地址:2115 E Buckeye Rd, Phoenix, AZ 85034

地圖

0230-0425
0905-1135

1925-2120
1930-2155
2355-0150
USD 10-11

Arizona Shuttle

網頁

 

Phoenix Sky Harbor (PHX)(鳳凰城國際機場)

地址:3400 E Sky Harbor Blvd, Phoenix, AZ 85034

地圖

0215-0415
…(每小時)…
2215-0015
USD 43

 

出發當天,灰狗巴士延誤了兩小時,幸好我倆還趕得及抵達Phoenix

在美朋友小菲說Arizona Shuttle較準時

[美國]Greyhound灰狗巴士「非常深刻」的乘坐體驗

 

Phoenix Bus Station-->Best Western Airport Inn

從Phoenix Bus Station到Best Western Airport Inn,可以乘Phoenix市內的公共巴士70號,只需11分鐘

https://www.valleymetro.org/trip-planner/full_trips/new?new=true

 


Phoenix市內的公共交通路線搜尋網頁

 

我小旅人和小芝乘灰狗巴士並於Phoenix Bus Station下車後,便走到附近的70號巴士站

那時是清晨五時半,天還是黑黑的

巴士站的石椅上還睡著一個露宿者,我倆不敢站得太近

 


Phoenix Bus Station外的70號巴士站

 

70號巴士準時到站

我倆上車付車資,每人US$2

雖然天未光,但這巴士已九成滿

我倆黃皮膚的天未光就搭巴士,惹來不少乘客的奇異目光

不過我倆很快就下車了(只是兩個站,三分鐘的車程)

下車前,拉一拉那條黃色繩子,從而觸及下車鈴,小旅人我覺得很出奇🤪

 


黃色繩子下車鈴

 

下車後,Best Western Airport Inn就在對面

我倆在漆黑的環境中尋找行人過路處

整個過程有如電波少年那麼刺激😂

我倆坐在酒店大堂等候旅行社的接送車

繼續看[美國 亞利桑那州]大峽谷南緣兩日一夜旅行團

 

<旅遊日期:13.3.2018>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旅人 的頭像
    小旅人

    La Petite Voyageuse

    小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