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樂園(Hong Kong Disneyland)

香港迪士尼樂園位於大嶼山,佔地35公頃,是全球最小的迪士尼樂園(加州迪士尼樂園是第二小)

樂園於2005年9月開幕,去年便是開園的十五週年

樂園共有七個園區,當中的「探險世界」是所有迪士尼樂園中最大的,而「灰熊山谷」和「迷離莊園」則是全球獨有的園區

 

地址: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迎樂路

開放時間:樂園時間表

官方網站:hongkongdisneyland.com

 

前往方法

1. 港鐵迪士尼綫

2. 龍運巴士及城巴

3. 的士

4. 自行駕車

 

小旅人和小薯在市區吃個早午餐後,便乘港鐵前往迪士尼樂園

我倆約下午一時才到達樂園🤣(這天迪士尼樂園的開放時間為上午10:30至晚上7:30)

 

入園前準備

小旅人和小薯各自於香港迪士尼樂園官網購買「雙重暢玩」優惠門票

購票後並於官網預約入園日期

[香港Staycation]香港迪士尼樂園網上購票及預約入園:「雙重暢玩」及「樂悠咭優惠」門票

 

入園當天

以往一步出迪士尼港鐵站,便可以直接走向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牌坊

如今遊客先要通過體溫檢測才可入園

此外,遊客於官網預約入園日期時應已作出健康申報,並於到訪當天自我留意以下三點:

  1. 有否出現發燒發呼吸道感染病徵
  2. 有否於過去14天與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有密切接觸
  3. 是否正接受強制檢疫

 


體溫檢測站

 

接著走到保安檢查站,讓保安檢查遊客的隨身物品

前面一位媽媽推著嬰兒車,車上坐著一個戴上Iron Man面具的小孩

差點兒這面具不容許帶入樂園😮

而園內也不可以使用自拍捧

不准攜帶入園的物品hongkongdisneyland.com/zh-hk/park-rules/

 


掛在閘門的聖誕花圈很美

 

來到樂園入口,在閘門已看見聖誕裝飾!

小旅人和小薯使用手機向職員展示「雙重暢玩」電子票,職員掃描上面的二維碼

這是我倆「雙重暢玩」的第一次入園,所以我倆要在入閘機前拍照,以留作下次入園的身份認證

但奇怪的是,拍照時沒有要求我倆脫下口罩啊🤔

 


花圃裡的花堆砌成雪花圖案

 

美國小鎮大街

 

這天是12月的第一天,氣溫剛剛轉冷,不過天晴,感覺不太冷

走在美國小鎮大街,感覺有點像去了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

這是因為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設計靈感就是來自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

 

        

 

美國小鎮大街的街首放置了一棵巨大的聖誕樹

大街兩旁的建築物的外牆都掛上了聖誕裝飾,還砌成米奇的形狀!

商店內販買各式各樣的聖誕精品,每間店也有不同主題的聖誕佈置呢!

小旅人和小薯忍不住要逛逛這些商店

我倆一逛就逛了足足兩個小時🤣🤣收穫豐富!

購物時記得要好好利用「雙重暢玩」及MyDisney的電子優惠劵

 

 

大街餐廳下午茶

由於我倆的「雙重暢玩」門票可以入園兩次,所以我倆不用把所有活動排得密密麻麻

小薯就提議這次入園悠閑地享用下午茶

起初,小旅人只找到迪士尼酒店的華特餐廳下午茶

不過華特餐廳位於樂園外,位置有點不便

 

後來,小薯於 Trip.com 找到大街餐廳下午茶

大街餐廳位於樂園內的美國小鎮大街上,下午茶的供應時間為下午3:00至5:30

樂園官網則沒有提供大街餐廳預約服務,遊客需於入園當天到餐廳登記取位

換句話說,座位是先到先得(必須說這個下午茶十分搶手)

如果於Trip.com預訂了大街餐廳下午茶,就不怕吃不到

至於價錢,walk-in收取的是正價$398/兩位用,另收加一

而Trip.com價錢為$323/兩位用,已包含加一

 


大街餐廳(Corner Cafe)

 

於Trip.com預訂後,會收到下午茶的電子票,根據其使用細則,我倆需於入園當天到餐廳取籌

因此,我倆入園後的第一時間就是到大街餐廳取籌 ,下午茶的供應時間為下午3:00至5:30

餐廳職員說這天很多人,我倆未必可以準時入座,著我倆留意3:30左右餐廳將會發出的SMS短訊

可是到了下午3:30(我倆剛剛逛完所有商店🤣),還未有收到短訊

至4時我倆直接走到餐廳,才得到安排入座

進入大街餐廳前,需使用「安心出行」掃描大街餐廳的二維碼

 

Duffy與CookieAnn主題飲品

入座後,侍應叫我倆先選下午茶包含的兩杯飲品

選擇有暖心朱古力(只有熱飲)、烏龍芒芒茶(只有冷飲)、汽水、咖啡或茶

我倆都選了暖心朱古力

暖心朱古力的杯上有Duffy頭像的糖霜紙😍

烏龍芒芒茶也有CookieAnn的頭像,而其他飲品則沒有

所以要點就要點暖心朱古力或烏龍芒芒茶啊!

 


Duffy暖心朱古力

 

下午茶"六層架"

正當我倆還在替兩杯飲品拍照時,下午茶層架已準備好了!

這個下午茶層架外形獨特,有別於平常的三層架,共有六層美食,氹氹圈圍起來好像摩天輪

層架上的食物看起來比網上圖片的大件,鹹點的比例亦比一般下午茶多

 

大街餐廳下午茶的食物包括:

  • 芝士蘑菇釀雞翼
  • 香炸脆網南瓜春卷
  • 香炸蝦膠魷魚酥
  • 黑松露炒蛋蘆筍煙三文魚卷配粟米脆包
  • 蒲燒鰻魚配蘑菇脆包
  • 鮑魚蘑菇撻
  • 牛小排配雞肉慕斯
  • 榛子朱古力撻及紅桑子朱古力蛋糕
  • 士多啤梨棉花糖夾心曲奇餅
  • 香橙泡芙及即烘鬆餅
  • 馬卡龍及鮮雜果沙律

 


大街餐廳下午茶

 

我倆由最底一層開始吃

小旅人第一口吃了芝士蘑菇釀雞翼,「嘩!非常好吃!」😋

那個條狀蝦膠魷魚酥也非常酥脆,不像放了很久

其他鹹點也好吃!即使不是熱烘烘,也不會冷冰冰,感覺是新鮮製造的

 

吃完鹹點,小旅人先嚐Scone,有說Scone是整個英式下午茶的靈魂

這個Scone的造形是Duffy的頭像,所以應該是自家製的;其口感既結實又鬆化,也不會太乾癟

有果醬和clotted cream可塗,這個clotted cream也非常出色!

所有甜點的味道都各有層次,不會只得一個「甜」字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棉花糖夾心餅,內裡的棉花糖異常地硬,不過曲奇餅是好吃的

吃到最後的確飽了,蛋糕上面的巧克力裝飾真的 吃不下😅

 

這個以Duffy為主題的大街餐廳下午茶,性價比極高

不但視覺上美觀可以拍照打卡,食物味道亦不錯,小旅人力推👍👍👍

 

Duffy與好友冬雪歡樂巡禮(聖誕限定)

表演地點:美國小鎮大街
表演時間:11:30am、5:15pm

 

 

享用完下午茶,差不多下午5:15,可以去看「Duffy與好友冬雪歡樂巡禮」

小旅人和小薯走到城堡前的中央廣場,兩旁早已站滿了遊客

我倆隨便找個位置準備駐足觀賞

這個時候的太陽差不多下山,所以站在城堡前看也不會刺眼

 


人造雪疑幻疑真

 

當花車駛至時,天下起人造雪

Duffy與其他角色穿上冬日服飾,登上三架充滿聖誕氣氛的花車上出場,沿途向遊客揮手

巡遊中還有表演者跳著輕快的舞蹈,不過人數較少

整個巡遊於5分鐘後結束

雖然這個巡遊以聖誕為主題,但相比起昔日的巡遊,的確有點失色

 

全新城堡「奇妙夢想城堡」

 

巡遊後,小旅人和小薯才正式開始遊覽樂園😂

我倆在全新的「奇妙夢想城堡」前拍照

昔日的睡美人城堡經過翻新後,「奇妙夢想城堡」於去年2020年尾完工

遊客可於城堡內的皇室禮賓庭與公主見面(入園當天需於網上預約)

 

幻想世界Fantasyland

穿過城堡,我倆來到了「幻想世界」

我倆就先玩「小熊維尼歷險之旅」,這裡還有以小熊維尼為主題的商店

之後我倆來到「小小世界」,不用排隊直接入場

 


在「小小世界」裡的人形公仔都戴上了口罩

 

「奇妙飄雪聖誕高飛」舞台表演(聖誕限定)

表演地點:奇妙夢幻城堡前
表演時間:6:20pm

 

離開「小小世界」,我倆又趕到城堡前,觀看「奇妙飄雪聖誕高飛」表演

一如既往,城堡前已站滿了遊客,我倆好不容易才找到位置

「奇妙飄雪聖誕高飛」是聖誕期間限定、必看的表演之一

 

 

天色已黑,米奇與米妮等角色穿上冬季服飾,主角高飛更打扮成聖誕老人

一份巨大的聖誕禮物突然出現於舞台,高飛帶領朋友們施展魔法,令禮物打開

禮物打開後,白雪從禮物盒噴出來,升至半空,然後隨風飄散

城堡前的噴泉噴出水柱,米奇、高飛等角色與表演者一同起舞

 


噴雪的一刻

 

夢想成真聖誕樹亮燈禮(聖誕限定)

表演地點:美國小鎮大街聖誕樹
表演時間:6:50pm

 

 

看完高飛,緊接下來就是「夢想成真聖誕樹亮燈禮」

遊客紛紛走到美國小鎮大街上,等候聖誕樹亮燈

不過聖誕樹早已亮著白色的燈😂

 

 

但時間一到,聖誕樹上的白色燈突然熄滅

然後,聖誕樹跟著音樂節拍亮起不同顏色的燈,並組成不同的圖案

與此同時,不同的光影圖案投射在大街兩旁的建築物的外牆上,還下起人造雪

聖誕樹前有表演者唱歌,不過我倆站得太遠看不到

 

 

突然,聖誕樹兩旁綻放出煙火,亮燈禮的尾聲更發放更多煙火

雖然迪士尼樂園已取消煙花匯演,但這個煙火也可以暫時充當一下吧

聽說明年迪士尼樂園將會上演全新的煙花匯演😃

 

探險世界——黑夜中的森林河流之旅

看完聖誕樹亮燈,離樂園關門還有半小時(這天於7:30閉園)

我倆把握時間再走走,畢竟這天我倆沒有去過太多地方😂

 

我倆隨意走,走到探險世界

在黑夜中,四處沒有人,加上那些圖騰和火把,的確很有探險感😆

我倆看到「森林河流之旅」仍有船開出,而且入口並未有關閉

我倆便走了進去,發現仍然有少量遊客排隊等候登船

 


森林河流之旅

 

那時離閉園還有15分鐘,小旅人、小薯和遊客們登上了廣東話探險船

對小旅人來說,「森林河流之旅」是所有遊玩設施中最沒有吸引力的,即使沒有玩也不會失望

但沒想過於黑夜中玩,卻另有一番體會

因為黑夜令我們看不到前面將會遇到甚麼事,令整個河流之旅突然變得很有新鮮感呢!😆😆

 


看照片是不是很刺激呢?

 


黑夜更添詭秘

 

米奇與好友聖誕舞會(聖誕限定)

表演地點:奇妙夢幻城堡前
表演時間:12:35pm、2:35pm、4:15pm

 

小旅人現在寫文才發現當天錯過了這個聖誕期間限定的表演😅

 

下載樂園官方手機app

目前,樂園暫停派發實體地圖及活動時間表

若不想好像我倆錯過了節目,或想有更好的行程規劃

就要下載樂園的官方手機app,以瀏覽地圖、查看表演時間表及實時查看各遊樂設施的等候時間

下載香港迪士尼樂園官方手機應用程式App Store | Google Play

 

<旅遊日期:1.12.2021>

arrow
arrow

    小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