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天氣很好

天晴,氣溫15度,非常適合戶外活動

小旅人和小芝於DTLA的7th Street/Metro Center站,乘搭Metro Expo Line前往Santa Monica(聖塔莫尼卡)

🚊Metro Expo Line:7th Street/Metro Center<-->Downtown Santa Monica

 

 

著名的Santa Monica碼頭離Downtown Santa Monica站約十分鐘步行路程

我倆跟著人群,沿著Colorado Ave往海邊方向走

沿途見到許多人身穿運動服並掛上號碼布,原來這天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馬拉松「Los Angeles Marathon」

 

我倆買了Go Los Angeles Card五日票,包含了以下五個在Santa Monica範圍的景點及活動費用:

  • Pacific Park
  • Santa Monica Pier Aquarium
  • Hop-On Hop-Off Los Angeles Bus Tour - Yellow Route
  • Malibu Celebrity Homes Tour
  • Perry's Beach Café and Rentals - Mountain Bike or Roller-Skates

[美國 加州洛杉磯]Go Los Angeles Card - 洛杉磯景點一卡通

 


Santa Monica碼頭牌坊

 

1. Hop-On Hop-Off Los Angeles Bus Tour(隨上隨下巴士)

來到碼頭,我倆先到Starline Tours的售票亭,兌換yellow route的巴士票

本想先坐這巴士在Santa Monica悠閒地遊一圈

怎料因為馬拉松而封路,這天的yellow route巴士暫停了😓

 

Starline Tours售票亭

地址:300 Santa Monica Pier, Santa Monica, CA 90401
班次:9:30 am-5:30 pm,每40分鐘一班
車程:全程兩小時
票價:US$44(使用Go Los Angeles Card免費)

 

2. Santa Monica Beach(沙灘)

 

我倆走到碼頭下的沙灘散步,拍拍照,順道享受一下加州的陽光

Santa Monica Beach是加州的著名沙灘之一

雖然那時候還是冬天,但沙灘上也有不少人,也有幾個人在滑浪

 

3. Santa Monica Pier(碼頭)

 

碼頭上人山人海,非常熱鬧

兩旁是售賣手信的精品店、小食亭、餐廳等,還有一些小販

其中有一個幸運輪抽獎,獎品是旅遊禮券

我倆在旁觀看時,被黑人哥哥(工作人員)邀請去轉一轉幸運輪

小芝十分幸運,獲得了Las Vegas兩晚酒店住宿!可惜我倆用不著😂

 

 

之後,我倆被碼頭上一個售賣熱狗的小食檔「Japadog」吸引著

那並不是普通的美式熱狗,而是配上了日式餡料的熱狗🌭

我小旅人點了人氣第一的Kurobuta Terimayo熱狗,熱狗腸上面有紫菜和照燒汁,好像章魚燒

而小芝就叫了第二位的Okonomi熱狗,上面有點木魚碎和沙拉醬,在模仿大阪燒

吃完熱狗,我覺得在這個環境要吃一吃雪糕,就在一間小食店買了雪糕🍦

 

 

碼頭一直延伸到海上,盡頭是一個觀景平台

站在觀景平台上,風大得很

 


從摩天輪上往下拍的碼頭延伸部分

 

4. Pacific Park(遊樂場)

碼頭上還有一個遊樂場:Pacific Park

Pacific Park位於碼頭中間位置,著名的Santa Monica地標摩天輪🎡就在這裡!

 


Pacific Park入口

 

進入Pacific Park不需要入場費,只是玩機動遊戲要付費

我倆在售票處以Go Los Angeles Card兌換Unlimited Ride Wristband(價值US$32.95)

那是一條含有條碼的手帶,憑手帶可以無限次任玩園內的12款機動遊戲

 


Unlimited Ride Wristband

 

小芝不愛刺激,所以我倆由最簡單的碰碰車開始玩,難度逐步增加

玩過海盜船已到了小芝的極限,那我只好一個人去玩過山車

排隊時,前面的黑人姐姐因為三人行,所以邀請我跟她一起坐

這個過山車看起來規模很小,但玩起來也十分刺激!

由於過山車建在海邊,坐在上面好像快要衝落海一樣!😆

 


Pacific Park的機動遊戲

 

摩天輪🎡是Santa Monica的象徵,原來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利用太陽能運作的摩天輪

坐上摩天輪,可以俯瞰整個碼頭,以及兩旁的沙灘

加上夕陽的映照下,海面金光閃閃,美極了!

黃昏後,摩天輪開始亮起閃爍的燈光來

我倆走到碼頭上跟摩天輪拍照

 


亮起燈的摩天輪

 

Pacific Park

地址:380 Santa Monica Pier, Santa Monica, CA 90401

網頁:pacpark.com

營業時間:因季節而異,詳情請參閱其網頁

入場費:毋需支付入場費即可進入

機動遊戲收費:

  • Unlimited Ride Wristband(使用Go Los Angeles Card免費)
      (8歲以上)US$32.95
      (7歲以下)US$17.95
  • 或按每項機動遊戲逐次收費,平均約US$5-10一次

 

5. Santa Monica Pier Aquarium(水族館)

 

這個水族館位於碼頭下方

我倆在距離關門還有十分鐘才進入🙈

水族館面積不大,展出的海洋生物都是一般在水族館看到的

這裡的水族箱也較細,但卻長了許多水草,魚兒們好像住得很擠迫

個人覺得這裡比較適合小朋友

 

Santa Monica Pier Aquarium

地址:1600 Ocean Front Walk, Santa Monica, CA 90401

網頁:healthebay.org/aquarium

營業時間:

  • 星期二至五:2:00 pm-5:00 pm
  • 星期六、日:12:30 pm-5:00 pm
  • 星期一:休息

入場費:US$5(使用Go Los Angeles Card免費)

 

6. 66號公路終點路牌

 

Santa Monica碼頭還是昔日66號公路西端的終點

66號公路曾經是美國歷史上一條重要的高速公路,連接芝加哥至洛杉磯

橫跨多個州份,有「美國大街」、「母親之路」之稱

公路廢除後,部分地方保留了與66號公路有關的路牌或圖案

而這個路牌就此成為了Santa Monica的打卡位之一

 

<旅遊日期:18.3.2018>

arrow
arrow

    小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