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Los Angeles,LA)

州:加利福尼亞州(Califonia)
郡:洛杉磯郡(County of Los Angeles)
市:洛杉磯(City of Los Angeles)

洛杉磯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簡稱:加州)南部,是加州第一大城市,全美第二大城市

「Los Angeles」一詞於西班牙語中解作天使,因此洛杉磯又有「天使之城」之稱

 

洛杉磯市中心(Downtown Los Angeles,DTLA)

 

Downtown Los Angeles(DTLA),顧名思義,是洛杉磯的市中心

DTLA是中央商業區,同樣也是個住宅區;現代化的高樓大廈和歷史建築夾雜其中

著名的博物館、流行餐廳、時尚酒吧也在此地

 

DTLA景點

1. 週日美食市集:Smorgasburg

這個集美食、購物於一身的市集只在星期日舉辦

我倆一抵達洛杉磯,就從Union Station乘坐uber來到這裡

現場所見,靠近出入口的檔口主要是售賣各式各樣的美食和飲料

行入一點就是賣衣服鞋襪的攤販

規模比我想像中小

 


週日美食市集Smorgasburg

 

走了一個圈,售賣的食物除了漢堡、taco等小食外,還有BBQ烤肉、原隻小龍蝦、pizza等

也有世界各地菜式,如泰式菠蘿炒飯、印尼椰漿飯……連中式小籠包也可以在這裡吃到😮

買了食物後,人們可以坐在場地提供的桌椅上吃

 

正當我倆在抉擇吃哪一樣時,有些檔口開始收拾起來

因為我倆太晚來到這裡,他們都差不多收檔了😅

最後我倆只嚐了炸雞漢堡和沙冰

因為吃了炸雞漢堡感到熱氣,所以在那麼冷的天氣下還喝沙冰😖

 


炸雞漢堡和沙冰

 

Smorgasburg

地址  :777 Alameda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21
營業時間:逢星期日,10AM-4PM
網頁  :la.smorgasburg.com
公共交通:Metro巴士18、60、62、760,7th/Alameda站

 

離開Smorgasburg,我倆的計劃本來是登上OUE Skyspace(DTLA的一個必到景點)看日落

[美國 加州洛杉磯]LA最高觀景台OUE Skyspace及玻璃滑梯Skyslide

可是這天天陰,而且時間太趕,所以小芝提議找間超市逛逛

我倆沿著7th Street西行,怎料誤闖入了DTLA的貧民區Skid Row😱

一路上有許多帳篷搭建起來,蒼蠅到處飛,還嗅到陣陣尿味🤢

這完全顛覆了美國在小旅人心中大都會的印象……

 


Smorgasburg外的7th Street

 

2. DTLA小區:Little Tokyo(小東京)

由於7th St上的超市未能滿足我倆,所以我倆轉往DTLA內的其中一個小區:Little Tokyo

Little Tokyo是南加州日裔美國人的聚集地

 


Little Tokyo小東京

 

我倆從Pershing Square乘Metro前往,在Little Tokyo/Arts District站下車

橫過馬路後,小東京崗樓就在眼前

相比之前到過的地方,這個景點比較像樣😂

 


Japanese Village Plaza

 

穿過小東京崗樓,就是Japanese Village Plaza

Japanese Village Plaza是一個集合了餐廳、超市、商店的購物廣場

小旅人在其中一間精品店找到Pusheen產品😻

其他店舖賣的東西都比較普通,都是一般從日本入口的貨品(而且賣得很貴)

 

Japanese Village Plaza

位置  :335 E 2nd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營業時間:視乎個別店舖
網頁  :www.japanesevillageplaza.net
公共交通:Metro Gold Line,Little Tokyo/Arts District站

 

3. 美食集中地:Grand Central Market


Grand Central Market於South Hill Street的入口

 


Grand Central Market招牌

 

Grand Central Market於1917年開業至今,是洛杉磯最古老的公共市場

市場內有三十多間熟食及飲料檔口,匯集世界各地各式料理,有美國墨西哥菜、東南亞菜、日本菜、中國菜等

部分熟食檔口都有少量座位提供

另外場內也有更多免費座位,供惠顧多間食店的食客使用

 


Grand Central Market內觀

 

Grand Central Market成為了小旅人和小芝今趟旅程的食堂😂

我倆在LA的一星期中,光顧了五次之多!

以下是我倆光顧過的食物檔口:

 

Sticky Rice(泰國菜)小旅人推薦


Sticky Rice檔口

 

Sticky Rice賣的是泰國菜

雖然小小的檔口只有九款食物,但是食物相當出色👍

平均USD10-15一個菜,非常經濟實惠

當中的泰式海南雞飯(Hainan chicken rice)更是我小旅人的至愛😍😍😍😋😋

臨回港前一天也要再來點一客,直到現在仍念念不忘那味道🤤🤤🤤

 


泰式海南雞飯(左)、泰式烤雞配木瓜沙律及糯米飯團(右上)、黃咖哩雞飯(右下)

 

至於泰式烤雞配木瓜沙律及糯米飯(Thai BBQ Chicken)

那雞塊是即烤的,木瓜沙律也是即時製作的

而糯米飯團裝在一個竹籃裡,整個賣相充滿泰國氣息

另外還有黃咖哩、青咖哩和冬蔭公

 

McConnell's(雪糕)小旅人推薦


McConnell's雪糕店就在Sticky Rice對面

 

McConnell's雪糕店很受歡迎,長期都有一條長長的人龍

他們的雪糕標榜有機無添加,還設有無乳製品雪糕系列

我倆各人點了一個Single scoop,USD4.95

Single scoop明明是單球,但可以選兩個味道喔

當天有13個味道可選,我點了Earl Grey和mint chip

 


多款有機無添加雪糕及無乳製品雪糕

 

Bento Ya(日式料理)


Bento Ya日式便當

 

有一晚,我倆太夜來到Grand Central Market

我倆的至愛Sticky Rice已關門,所以試了售賣日式便當的Bento Ya

我點了豚肉便當(Grilled Miso Pork Bento),味道也不錯啊!

這店還有賣拉麵、烏冬、加州卷壽司等

 

Grand Central Market

地址  :317 South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3
營業時間:8AM - 10PM,亦要視乎個別檔口
網頁  :www.grandcentralmarket.com
公共交通:Metro Red Line/Purple Line,Pershing Square站
     任何駛經Hill Street和Broadway的Metro巴士線

 

4. 世界最短纜車:Angels Flight Railway


Angels Flight Railway纜車入口

 

Angels Flight Railway纜車入口就在Grand Central Market對面

鮮橙色的拱門,十分奪目

纜車軌道全長298尺,是世界上最短的纜車

從"山腳"的纜車入口已經可以看到"山頂"的纜車終站😂😂

 


纜車都是鮮橙色的

 


纜車車廂內部,很有懷舊味道

 

我倆從山腳的纜車入口登上正準備發車的纜車

車門關上後,不消一分鐘就到達山頂

在山頂纜車站付費

 


山頂的纜車終站

 

在山頂其實沒甚麼好看,風景也不怎麼美,畢竟四周的大廈都比這裡高😂

不過這裡曾出現於電影《La La Land》中,所以也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

 

Angels Flight Railway

地址  :351 South Hill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71
營業時間:6:45AM - 10:00PM
網頁  :angelsflight.org
單程收費:USD 1(憑TAP card可享半價,即USD 0.5)甚麼是TAP Card
公共交通:任何駛經Hill Street的Metro巴士線

 

<旅遊日期:11,17-23.3.2018>

arrow
arrow

    小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