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A,小旅人和小芝到各景點多數是乘坐地鐵和巴士

如果是地鐵、巴士不能到達的,就會選坐Uber或Lyft

[美國 加州洛杉磯]洛杉磯市中心的公共交通工具:Metro Rail及Metro Bus

 

甚麼是Uber?甚麼是Lyft?

相信大家對Uber一定不感陌生

而Lyft跟Uber一樣(即是競爭對手),都是以自家開發的平台,提供點對點的載客車輛服務

人們可以透過網站或手機App進入平台,預約這些載客車輛

 


Uber & Lyft(網上圖片)

 

Uber官網:uber.com
下載Uber App:Google PlayApp Store

Lyft官網:lyft.com
下載Lyft App:Google PlayApp Store

 

註冊乘車帳戶:需要有效的美國手機號碼

要註冊Uber或Lyft的乘車帳戶,需要有效的電郵地址及手機號碼來驗證

因此,我倆在出發前,於香港預先購買美國當地的上網電話卡(附電話號碼)

這樣我倆才能提供有效的手機號碼來註冊Uber或Lyft

 

當我倆飛抵LA,連接到當地的網絡供應商後,便開始透過App進行註冊:

1. 輸入姓名、電郵地址、手機號碼,並設定密碼

2. 所填寫的手機號碼會收到SMS驗證碼

3. 設定付款方式,輸入信用卡資料(如此每次乘車後,車資將由該信用卡帳戶自動支付)

4. 查看電郵信箱,確認註冊資訊

5. 註冊完成

 

迎新優惠

註冊完成後,先不要急著召車

因為Uber和Lyft都有提供迎新優惠給新用戶

Uber:首三程,每程US$5折扣(合共US$15)

Lyft:首五程,每程US$5折扣(合共US$25)

 

如何預約車輛

1. 打開App,輸入你的上車點*和下車點

 *上車點可使用手機GPS來定位,不過這未必準確,需要點按地圖作微調

2. 選擇車輛類型,例如是否接受共乘(shared rides)或需要較大的車輛

3. 平台會將你配對給附近的司機。配對成功後,你需要授權你的信用卡支付車資*以作確認

 *車資只會在完成行程後才正式從信用卡扣除

4. 確認預約後,你便可以看到司機的資料(如名稱、車輛型號、車牌號碼等)及其實時位置

5. 當司機差不多抵達時,App會提示你

6. 上車前,記得根據App上的資料核對司機,以免上錯其他車輛

7. 抵達目的地後,車資會從你已授權的信用卡扣除

8. 給司機評分或添加tips

 

預約Uber情況:

 

預約Lyft情況:

 

收費

Uber和Lyft的收費同樣根據車程距離,越遠距離收費越貴

預約車前,可以使用app來預測車資

以下是小旅人和小芝的搭乘紀錄:

 

 

行程

車輛類型

距離(英里)

正價車資 (US$)

扣除US$5後的車資

Uber

Union Station --> Smorgasburg

Express POOL

2

4.66

0

Grand Central Market --> airbnb

Express POOL

0.6

2.93

0

airbnb --> Vernon Metro Station

Express POOL

6.2

4.92

0

Lyft

FIGat7th --> airbnb

Line (shared)

3.87

4.03

0

S Figueroa St --> airbnb

Line (shared)

0.74

3.91

0

Hollywood/Highland Metro Station -->

Line (shared)

4.52

5.92

0.92

Westlake / MacArthur Park Metro Station --> Grand Central Market

Line (shared)

1.76

3.91

0

airbnb --> Union Station

Line (shared)

2.05

3.95

0

 

乘坐體驗

今趟旅程,小旅人和小芝在LA總共乘坐了三次Uber和五次Lyft

剛好用光小旅人的乘車優惠😂

而小芝的則沒有用到,因為……

 

第一次使用Uber就被取消

小旅人和小芝剛下機來到洛杉磯市中心Union Station,準備前往Smorgasburg(週日美食市集)

我倆身處Union Station West(西面出口),小芝打開Uber app召車,很快就有司機接單

 

我倆一直在Union Station West等,app又顯示司機已抵達,但我倆四周看也不見該車輛

結果,該司機取消了小芝的預約😱

這當然沒有從小芝的信用卡戶口扣除車資,因為車資只會在完成行程後收取

 

然後,到我小旅人嘗試

最後也花了不少時間,才能成功登上Uber😂

至此之後,所有的召車由小旅人負責

 

定位錯誤

當Uber的首三程US$5優惠用光後,我倆轉用Lyft

當晚,我倆在FIGat7th購物中心的Target超市購物後,嘗試召Lyft

可是小旅人手機的定位錯誤,上車點被定了三個街口外的地方

我倆趁車未到達,立刻飛奔到該上車點🤣

幸好,司機還在等候我倆

 

又被取消

那天早上,我倆趕著前往參加airbnb行山experiences

明明在Lyft app看到該司機差不多來到接我倆,卻突然單方面取消了我倆的預約😡

 

最優秀的Lyft司機

離開LA當日,我倆利用Lyft從airbnb出發到Union Station

事前我倆不知道能否帶行李上車,我倆有兩個大行李箱和一個中行李箱

當預約的車輛來到,女司機下車幫我倆放好行李於車尾箱

駛至Union Station時,她問我倆想在哪裡下車

離開時還向我倆說「bye bye」

 

她是我小旅人遇過的最優秀的Lyft司機👍

最後我給了她五星和留下評價,並給了tips(之前的都沒有給tips)

 

後記

雖然Uber和Lyft是競爭對手,但小旅人發現有些車輛同時貼有Uber和Lyft的貼紙🤫

若你以Uber召該車輛,該車就是Uber;若你以Lyft召該車輛,該車就是Lyft😂

 

<旅行日期:11-24.3.2018>

arrow
arrow

    小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