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17

 

Hollywood Sign

說到美國荷里活,除了聯想到荷里活電影、星光大道、環球影城之外

想必是豎立在山坡上的Hollywood Sign

 

Hollywood Sign由九個白色大楷英文字母「HOLLYWOOD」組成

位於洛杉磯聖莫尼卡山脈的李山(Mt Lee)上,正正對著荷里活地區

 

 

Airbnb Experiences:HOLLYWOOD SIGN WALK TO THE TOP!

小旅人在Airbnb搜尋洛杉磯的住宿時,發現有"Airbnb Experiences"這一新項目

"Airbnb Experiences"列出當地不同的活動體驗

洛杉磯人十分熱愛運動,瑜伽、滑浪、單車、行山等Experiences都不難找到

當中有幾個行山Experiences,都標榜可以近距離觀看Hollywood Sign!

 

雖然小旅人和小芝都不是經常運動,而且在香港很少去行山😂

但為了近距離看Hollywood Sign,便決定參加"HOLLYWOOD SIGN WALK TO THE TOP!"這個行山Experience

預訂網址:airbnb.com/experiences/26790

 

"HOLLYWOOD SIGN WALK TO THE TOP!"由Tom和Jessie主辦

來回Hollywood Sign(上山和下山)約4英里,預計3小時內完成

我倆預訂了3月22日下午三時出發,每人收費HKD$202

 

活動前四天,Tom透過Airbnb訊息通知一眾參加者,指3月22日下午三時出發的一團要取消

他提供了幾個日期和時間給參加者改期,我倆選擇了23日上午九時

雖然這打斷了原先的行程,不過天氣預測22日有雨,改期也好😀

 

前往集合地點Innsdale Trailhead的交通

此Experience的集合地點Innsdale Trailhead,是沒有任何公共交通可到達的

Tom建議自行駕駛或坐uber、lyft

從DTLA坐uber、lyft一定不便宜,所以小旅人想到乘地鐵到Hollywood/Highland站(Metro Red Line)

以最少車資乘搭uber或lyft到Innsdale Trailhead

 

活動當天(23日),6:45鬧鐘響起

打開窗簾,窗外天陰陰的🙁

我倆吃過早餐才出門

由於出門時有點趕忙,小旅人忘記帶銀包,要在地鐵站多買一張TAP Card

 

我倆8:30到達Hollywood/Highland站

從Hollywood/Highland站坐uber或lyft到Innsdale Trailhead,需時約20分鐘(但集合時間是8:45😅)

我倆連洗手間都不去了,立刻打開lyft app叫車

到8:40才有司機接我倆的request

我倆已很焦急,怎料在等待她來載我倆時,她竟然取消了我倆的request!😱😱

那小旅人惟有再request

 

同時發訊息告知Tom我倆會遲到,可是他沒有回覆,大概因為山上接收訊號不好吧?

到下午他才回覆,說不要緊,還著我倆星期日再來

可是明天(星期六)我倆就要乘飛機回家了😅

 

Innsdale Trailhead

結果,我倆於9:00成功登上另一輛lyft

當司機叔叔駛到Innsdale Trailhead後,再三向我倆確認地點是否正確,大概因為那裡荒山野嶺吧😂

我倆遲到了半小時,那裡已經空無一人,Tom和其他參加者肯定已出發了

 

最後,我倆決定試試自己行,看看能否趕上Tom(當然到最後都沒有啦😂)

其實我倆不知Tom他們往哪方向走

我倆只是朝著Hollywood Sign方向行,以及跟著沿途的指示牌走到Griffith天文台

可謂「行出個路線」來😂😂😂

 

小旅人"Hollywood Sign+Griffith天文台"行山路線

附拍攝Hollywood Sign的推薦地點📷

Innsdale Trailhead ➡️ Innsdale Trail ➡️ Beachwood Canyon民居 ➡️ Mulholland Hwy ➡️ The Last House on Mulholland📷 ➡️ 白色牆閘口 ➡️ Tyrolian Tank📷 ➡️ Mt Lee Drive ➡️ Mulholland Trail ➡️ Mt Hollywood Drive ➡️ W Observatory Road ➡️ Griffith天文台

 

需時:1小時32分(但我倆用了兩小時😂)

路程:4.4英里=7.7公里

注意事項:沿途沒有遮蔭,做足防曬準備
     沿途沒有補給點,要帶備足夠的水,可帶些小食
     沿途沒有洗手間

小旅人評價:整段路程起伏不大,路面大致平坦,沒有太多行山經驗的人也適合

 

從Innsdale Trailhead已經可以看到Hollywood Sign

不過礙於天氣不好,所以被雲霧遮住了

 


從Innsdale Trailhead看到的Hollywood Sign,若隱若現

 

 

Innsdale Trail


Innsdale Trail

 

因昨天下過雨,路有點泥濘

我倆猜想:路上的腳印是否Tom他們留下的呢?🤣🤣🤣

走到Innsdale Trail的盡頭,是Beachwood Canyon民居

 

 

The Last House on Mulholland

我倆穿過民居,沿著Mulholland Hwy,走到Google地圖上標示的The Last House on Mulholland

別以為The Last House on Mulholland是在Mulholland Hwy上的最後一間房子,其實那只是一片空地

由於那裡在Hollywood Sign的正下方,所以是拍攝Hollywood Sign的一個好地方

 


從The Last House on Mulholland看到的Hollywood Sign

 

 

白色牆閘口

再繼續沿著Mulholland Hwy東行

走到盡頭有一道白色牆,附近是民居

正當我倆以為行錯路,突然見到有人進出白色牆旁邊的閘口,我倆就跟著走

原來那就是通往Hollywood Sign的山徑Mt Lee Drive的入口!

 

 

Tyrolian Tank, Mt Lee Drive


Tyrolian Tank

 

就在Mt Lee Drive的入口附近,我倆走上一個小山坡的一個叫Tyrolian Tank的地方

Tyrolian Tank是一個空曠的大空地,從這裡可以一覽無遺地觀賞Hollywood Sign

霧開始消散,可以清晰地看到Hollywood Sign!

這裡比The Last House on Mulholland高一點,所以在此處能拍出與Hollywood Sign更水平、更接近的照片!

 


從Tyrolian Tank看到的Hollywood Sign,霧開始消散

 

Mt Lee Drive


Mt Lee Drive

 

沿著Mt Lee Drive向上走至山頂,就能到達Hollywood Sign的所在地!

這該是Tom的路線吧!

礙於圍欄所限,於山頂看到的是Hollywood Sign的背面

不過可以搭配山下的Hollywoodland民居及更遠的DTLA大廈群做背景,也很美啊!

 


從Mt Lee山頂看到的Hollywood Sign(圖片取自"HOLLYWOOD SIGN WALK TO THE TOP!" Airbnb Experience)

 

 

Mulholland Trail

不過,我倆沒有走上Hollywood Sign

我倆在Mt Lee Drive半路的分岔口,跟著路牌指示,走進Mulholland Trail往Griffith天文台

 


前方是Mulholland Trail

 

Mulholland Trail是泥地,都是比較平坦和寬闊的步道

在前半段可以看到位於Mt Hollywood的Griffith天文台,在後半段可以重看Hollywood Sign

中途還可以眺望洛杉磯市的景色

從前半段步行至後半段大約需時45分鐘

 


從Mulholland Trail前半段看到的Griffith天文台

 


從Mulholland Trail後半段看到的Hollywood Sign

 

一路走著,都有其他人在Mulholland Trail行山或緩步跑,但不多人

小旅人發現沿途沒有很多垃圾桶,但都沒有亂拋垃圾的痕跡

可見美國人十分愛護大自然👍

 

 

Mt Hollywood Drive

Mulholland Trail的盡頭匯合了Mt Hollywood Drive

Mt Hollywood Drive是一條鋪了水泥的步道,緩緩下斜

我倆越來越接近Griffith天文台,而Hollywood Sign則離我倆越來越遠

Mt Hollywood Drive的出口是有車行駛的W Observatory Road

 


從Mt Hollywood Drive看到的Griffith天文台

 

 

Griffith Observatory(格里菲斯天文台)

W Observatory Road是通往Griffith天文台的道路

從Griffith天文台也可以看到Hollywood Sign,不過顯得很細小

我倆剛才才從那山頭行過來,感覺好像行了很遠,其實只用了兩小時

 


從Griffith天文台看到的Hollywood Sign

 

來到天文台入口,有一個公共洗手間,我倆先排隊上廁所(行山沿途都沒有廁所)

相比起剛才行山過來,Griffith天文台好多人,而且附近都泊滿了車輛

 


Griffith天文台

 

遊客可以免費參觀天文台內的展覽及使用天文望遠鏡

其中一座望遠鏡是歷史悠久的蔡司望遠鏡,從1935年開館以來沿用至今

這天是星期五,天文台要到中午才開放

可是由於時間緊迫,我倆又沒有對天文有興趣,所以我倆沒有等下去

 

我倆在天文台繞了一圈,走到天文台大圓頂後面的觀景長廊

由於天文台位處高地,從觀景長廊可以毫無遮擋地一覽洛杉磯市的全景,還可看到DTLA的高樓大廈群

 


天文台的觀景長廊

 

Griffith天文台一直都是欣賞洛杉磯日落和夜景的極佳地點

一到黃昏,這裡更是人山人海

此外,多套電影及電視劇曾在此取景,近期最為人熟悉的該是電影《La La Land》,令天文台的人氣急升

 

Griffith Observatory

地址:2800 E Observatory Rd, Los Angeles, CA 90027

票價:免費

網頁:griffithobservatory.org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五 12:00 noon - 10:00 p.m.
     星期六及日 10:00 a.m. - 10:00 p.m.
     星期一 休息

 

往來天文台的DASH巴士

在天文台草地對出有一個巴士站,遊客可乘搭路線「DASH Observatory」

「DASH Observatory」往來天文台至山下的Vermont/Sunset地鐵站(Metro Red Line)

 


在Griffith天文台的DASH巴士站

 

我倆乘坐12:20第一班巴士下山,至Vermont/Sunset站下車

再轉乘Metro Red Line返回DTLA

途中,小芝嚷著肚子餓,畢竟剛才消耗了不少體力😆

 


DASH巴士外觀

 

「DASH Observatory」巴士

網頁:ladottransit.com/dash/routes/observatory/observatory.html

班次:20分鐘
   星期一至五 12:00 noon - 10:00 p.m.(注意:天文台星期一休息)
   星期六及日 10:00 a.m. - 10:00 p.m.

單程車資:US$ 0.50
     US$ 0.35(TAP card價)

 

<旅遊日期:23.3.2018>

arrow
arrow

    小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