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yhound(灰狗巴士),美國最大的長途巴士公司,其巴士行駛於美國及加拿大多達2400個目的地

 

這次ustrip,小旅人和小芝將會乘坐灰狗巴士兩次

第一次是從亞利桑那州Tucson前往州首府Phoenix(鳳凰城)的短途巴士,車程約兩小時

第二次是由Tucson出發,跨州到洛杉磯的長途巴士,車程約十小時

 

經過第一次的短途,我小旅人已不想再搭第二次的長途啊😖

到底灰狗巴士有怎樣可怕呢?

 

第一次:Tucson-->Phoenix(亞利桑那州內)

我小旅人和小芝由亞利桑那州Tucson乘坐灰狗巴士前往Phoenix,參加由當地旅行社舉辦的「大峽谷兩日一夜旅行團」

出發前兩星期,我們於Greyhound官網購買兩張成人車票

出發地:Tucson Bus Station
目的地:Phoenix Bus Station
日期:13.3.2018
時間:01:30-03:25 (1h 55m)
班次:GLI 1409
車資:US$11+US$2.5手續費=US$13.5

 


Tucson Bus Station(圖片來源:Google map)由於兩次上車都非常急趕,而且是深夜,所以沒有拍照

 


Tucson Bus Station(地址:801 E 12th St, Tucson, AZ 85719)

 


Phoenix Bus Station(地址:2115 E Buckeye Rd, Phoenix, AZ 85034)

 

延誤兩小時

發車當晚凌晨,我們帶著輕便的行李離開朋友小菲位於South Tucson的家,由她男朋友東尼親自駕車載我倆到Tucson Bus Station

抵達巴士站後,站內職員告訴我們巴士誤點了,要03:15才到站

即延誤兩小時!!!

在沒有其他交通選擇的情況下,我們也沒辦法,只好等

那我們折返回家,稍作休息再出發

 


根據Greyhound「Track Your Bus」功能,GLI 1409由原定的01:30發車,延誤至03:40

 

誤以為是點到點

從Greyhound官網的「Track Your Bus」功能,發現原來該巴士GLI 1409是由Dallas, TX開往洛杉磯

即是說我們的車程「Tucson-->Phoenix」其實是「Dallas-->LA」超長途巴士的中間一小節

購票時,官網並沒有提及這個情況,還說Tucson到Phoenix之間沒有中途站

這令人誤以為巴士是點到點

 

網上Check-in

凌晨三時,我們再次抵達巴士站,巴士站大堂已關閉,而剛才那位職員也不見了

因此,我在官網替自己和小芝進行網上Check-in

Check-in完成後便得到各人的e-ticket

 

IMG_1076
網上Check-in

 

現場也有零星的乘客跟我倆一樣,行程被延誤

我們站在外邊等候,最終巴士也遲了點才到達

司機下車查看我們的e-ticket

我小旅人和小芝與東尼暫別後,我倆登上灰狗巴士

 

P3160951
凌晨三時,我們在Tucson Bus Station外面候車

 

廁所臭味

上到車,眼見前排只剩下單邊座位

我倆要走到好後才有雙人座位,而且是最後一個雙人座位

車廂和座位有點陳舊,與官網所展示的車廂環境有出入

 

我倆坐下不一會兒,開始聞到一陣廁所臭味,是從後面的洗手間傳出😰

可能這架巴士由Dallas一直駛來已經20個小時,所以這個廁所傳出臭味……🤭😰😰

坐前一點?但我倆又不想分開坐

幸好我帶備了兩個口罩,我倆全程就戴著口罩😷😷

 


灰狗巴士車廂內設有洗手間(圖片來源:灰狗巴士官網)

 

不安感

上車的時候,巴士上的乘客都向我倆投射奇怪的目光

坐在我倆附近的黑人乘客也打量我倆,令我感到很不安

我倆生怕有扒手,全程都高度戒備,不斷看手機,不讓自己睡著

 


Phoenix Bus Station的歡迎告示牌

 

行車後期我感覺到司機在加速,最後比誤點後的預計到達時間快了20分鐘到達Phoenix Bus Station

讓我倆不至於太遲去到旅行團的集合地點

 

<乘坐日期:13.3.2018>

 

第二次:Tucson-->LA(跨州)

「大峽谷兩日一夜旅行團」結束後,在Phoenix解散,回程幸得東尼載我倆返回Tucson

在Tucson玩多兩天,我倆又要坐灰狗巴士,前往洛杉磯

這次是十!小!時!😱😱😱

出發地:Tucson Bus Station
目的地:Los Angeles Bus Station
日期:16.3.2018
時間:22:55-09:25 (10h 30m)
班次:GLI 1419
車資:US$43.5+手續費US$2.5=US$46

 

經歷過幾天前兩小時的乘坐體驗,我向東尼和他的朋友馬克表示不想再坐灰狗巴士

東尼想幫我倆找有沒有便宜機票,可是我倆的車票早已付款及不能退款

最後,東尼提議我倆上車時戴著口罩扮病,令其他人不敢走近我們……

哈哈!原來這是策略!難怪上次戴口罩(來防廁所臭味的)沒人走近我們🤣🤣🤣

 

站內Check-in及行李託運

灰狗巴士於發車前20分鐘開始讓乘客上車,如需託運行李則要在此前預留時間

 

晚上十時半,我們來到Tucson Bus Station

我們走進站內,於服務台辦理Check-in及託運行李

每名乘客可免費託運一件大型行李(長闊高總和不超過62吋),行李需要過磅(限重50lbs.)

然後職員給我倆一人一個行李牌,上面印有乘客姓名、班次、出發時間及目的地等

 


灰狗巴士託運行李牌(紅圈:發車時間)

 

不同的發車時間(無法解釋)

從上圖的託運行李牌上,馬克發現到發車時間是11:55pm,與我告訴他的10:55pm不同

馬克即場向服務台詢問,職員沒有解釋,只說是10:55pm

 

其實,出發前我小旅人也發現這個問題!

一月時,我在官網購買這一程的車票

搜尋時和購票後獲得的確認電郵及車票都顯示發車時間是11:55pm

 


「Tucson-->LA」(GLI 1419)的車票上顯示的發車時間是11:55pm

 

二月,我再於官網購買3月13日出發的「Tucson-->Phoenix」的車票

搜尋出來共有七班巴士的選擇,其中一班是GLI 1419,其發車時間是10:55pm

GLI 1419正是我之前購買的「Tucson-->LA」同一班次,但當時顯示的發車時間是11:55pm

因此,我再重新搜尋3月16日出發的「Tucson-->LA」,發現GLI 1419的發車時間的確變成10:55pm

可是我並沒有收到發車時間變更通知

到底這是甚麼一回事呢??

我立刻發電郵至灰狗巴士確認一下,對方有回覆,可是沒有回應我的問題😅

再發電郵問,已得不到回覆……

我們只好當是10:55pm發車,早到好過遲到

 

出發當晚,我利用「Track Your Bus」也看到發車時間是10:55pm,不然就錯過巴士了!

所以如果搭灰狗巴士的話,最好於出發前查看最新的發車時間,可能在不知明的情況下更改或因延誤而不同

 

登上巴士

這次巴士準時到達,站內職員開始叫乘客排隊

職員再一次確認車票,並安排乘客的上車次序,我小旅人和小芝分別是第一和第二個上車

職員替我倆把託運行李放置於巴士下的儲物艙

 

我倆與東尼和馬克道別後,隨即戴上口罩,登上巴士

這次巴士比上一次滿,而且沒有孖座

我和小芝要分開坐,一前一後

 


灰狗巴士車廂內

 

不知是否燈光沒那麼暗,這次巴士沒有上次那麼陳舊,感覺乾淨一點

而且我倆看到乘客除了黑人,還有白人(只有我倆是黃皮膚)

不過我倆依舊高度戒備

 

於Phoenix換車

兩小時後(約01:00),巴士到達Phoenix Bus Station,同車乘客一個接一個下車

小芝下車向職員詢問,原來所有乘客都要下車,轉另一架巴士繼續行程

完全沒有通知!而且購票時明明是「0 transfers」

 

我倆唯有下車,取回已託運的行李

職員給我倆每人派發一張紙仔:Reboarding Check,上面印有數字「148」

 


Reboarding Check,上面印有數字「148」,「Gate 2」由站內職員寫上

 

巴士站內擠滿了候車的乘客

我倆向站內一個穿螢光衣的黑人叔叔查問

他看看我倆的Reboarding Check上的號碼,就說巴士大概02:00抵站,並叫我倆到Gate 2排隊

 

又延誤!!!

站內的顯示屏也列出我倆所乘坐的GLI 1419巴士的預計到站時間是02:05

怎料02:05沒有巴士到站……

最終,我倆在Gate 2前站著等候超過兩小時,直至03:40左右才上車

 


Phoenix Bus Station內的班次顯示屏

 

安排混亂


乘客在各個Boarding Gate前排隊

 

我倆在Gate 2前排隊,直至03:30左右,有一架巴士駛進Gate 5

此時,站內廣播著「持有Reboarding Check 148之乘客現可於Gate 5上車」

我倆手持Reboarding Check 148,但在Gate 2排隊……

Gate 5的乘客陸續上車,而且我認得出部分人是剛才於Tucson與我倆同車的乘客

小芝找來職員確認,我倆原來是坐Gate 5這一班巴士才對😱😱😱😱😱

我倆立刻拖著行李跑過去!!!

 

之後的行程

我倆差不多是最後幾個乘客上車,幸好車頭還有孖位

坐在司機後面,感覺安全一點,我倆終於可以小睡片刻

 


「Tucson-->LA」的車程

 

差不多兩小時後,巴士到達第一個站Quartzsite,司機說會停車15分鐘

部分乘客下車鬆鬆手腳、上洗手間、吸煙

這個站還設有麥當勞,黑人司機哥哥也買了食物

我倆沒有下車,車外有點冷

 

之後的車程,車速不算快,而且全部都是大直路,感覺頗安全

每到達一個站前,司機都會廣播下一站是哪個站

 

早上九時左右,巴士已駛進加州,路面開始擠塞,行車緩慢

不久,天下起驟雨來;不過很快又停雨了

突然,眼前有一條大彩虹,橫越公路上空!🌈🤩

坐在車頭的我倆立刻舉起相機拍照,我倆影了很多張相

黑人司機哥哥豎起手指公示意給讚

 


一條大彩虹掛在公路上空

 

最後,中午十二時半才到洛杉磯灰狗巴士總站(本應早上九時半到達)

下車時,黑人司機哥哥跟我倆說再見

洛杉磯的天氣很好啊!

 


洛杉磯灰狗巴士總站(Los Angeles Bus Station)

 


Los Angeles Bus Station(地址:1716 E 7th St, Los Angeles, CA 90021)

 

<乘坐日期:16-17.3.2018>

 


 

美國人對灰狗巴士的印象

其實,預訂巴士車票前,我曾向在美的朋友問及灰狗巴士

雖然他們都沒坐過灰狗巴士,但卻這樣說:

小菲說:「I'll suggest taking the train instead of greyhound to LA. It's more comfortable.」(我建議妳們坐火車,因為比較舒適)

寶妮說:「I heard a colleague say he will never ride it again (it was his first time riding from SF to LA)」(我的同事說他坐過一次之後也不會再搭)

東尼還說灰狗巴士是窮人坐的(不是吧?!一程車要四十幾美金啊……)

 

小旅人的坐後感

兩次的灰狗巴士乘坐體驗,都有不同程度的延誤!

原來延誤是灰狗巴士的「特色」,延誤一兩小時只是閒事,網上也有不少負評

 

坐過第一次之後,令我小旅人不想再坐第二次的原因是廁所臭味和古怪的乘客

還好第二次沒有坐在後面,所以沒有聞到廁所臭味

至於那些古怪的乘客:他們有的衣衫襤褸,有的眼神彷彿似吸了毒,有的面紅似醉酒……

其實他們可能沒怎麼樣,只是我小旅人心裡感到很不安、很不自在

 

如果你沒有坐過,也可即管試一次!這是一個「非常獨特」的體驗🤣🤣🤣

 

實時「Track Your Bus」功能 班次延誤
司機有禮貌,駕駛態度良好 巴士上的廁所傳出臭味
人身安全(但心裡卻很不安😂) 部分巴士較陳舊
價錢相宜 錯誤的發車時間
  客服差
  轉車安排混亂

 

arrow
arrow

    小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