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一個人旅行我最期待的是這一天,就是到茨城縣日立海濱公園看藍色花花【日文: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英文:Hitachi Seaside Park】

 

💙藍色花花💙正式名稱叫粉蝶花【日文:ネモフィラ;英文:Nemophila】

又稱作Baby blue eyes👶🏻(很夢幻的名字呢!)

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開花

 

 

然而,出發前兩星期在官網看到藍色花花已經「見頃」(盛開)😰

所以出發前一天我還十五十六,因為我擔心花花已凋謝,山頭變得凋零

當天,沒有啊,按原定計劃出發😠

 

 

這天天氣很好😀

我從南千住坐地下鐵到丸之內線東京站,走上了地面,然後看到這座紅色建築物:JR東京車站

這是東京車站西側的丸之內口,而我要到的是東側的八重洲口

我在裡面走了很久才走到八重洲南口的巴士站

 

 

 

這是位於東京駅八重洲南口的JR高速巴士站,裡面是售票處

 

 

我要坐的是勝田・東海線,在顯示屏上顯示為勝田/原子力機構前

10:30發車,我10:15才趕到,幸好還有車票賣

我向職員展示要坐的巴士和要去的地方的日文,他就問我「one-way or return?」

我說「return」

 

 

我上車後才發現他給了我one-way😳

難怪他收取了我2,240円,而不是來回票的3,800円

 

 

在8號乘車處上車,適逄當天是兒童節(公眾假期),排有長長的人龍

原來10:30發車的不只一輛巴士,但有多少輛就不得而知

 

車程約兩小時,中途有休息站(常磐自動車道千代田停車區),可上上洗手間或到便利店買點小食

東京-海濱公園 路線及時間表

 

 

第一站是水戸大洗IC

那裡是一個停車場,後面有一座黃色的建築物,屋頂上寫著「刺身定食回転」,肯定是吃的地方

原來那是一個魚食市場

 

 

第二站就是海濱公園西口,在開花的季節定會有很多人下車

下車前方有個像展翅的建築就是公園入口,售票處就在入口旁邊,門票成人410円,小童80円,長者210円

當天是兒童節,中小學生免費入場

至於開放時間,不同季節有所不同(詳看開園時間

不過在公園兩大代表粉蝶花和掃帚草盛放的日子就沒有休園日

 


園區地圖

 

日立海濱公園非常大,佔地約200公頃

如果乘坐遊覽小火車,繞一圈要四十分鐘(小火車一日券:500円)

這天我只走過西口區和見晴區

 

 

一進園便是西口區

我在Lakeside Cafe買了一個炒麵吃

吃飽後便朝著見晴區方向走

 

 

一路走,路盡頭的那片藍色越來越大💙

 

 

到了到了!藍色花花還在呀!💙💙💙

不過我想見頃時應該整個山丘都是粉藍色

 

 

這天是日本的公眾假期,所以人很多呢,不過熱鬧非常

 

這一邊的粉蝶花仍然非常漂亮呢!

 


有沒有覺得好像許多對藍眼睛望著你呢?

 


粉蝶花close-up

 


種有450萬株粉蝶花的見晴山丘

 

走上去,可以看到遊樂園區的摩天輪

 

在陽光底下的粉蝶花,像初生嬰兒般有朝氣啊~

 

山丘的另一邊面臨太平洋,海風有點大,帽子都被吹翻了😅

 

山丘頂上有一個銅鈴,遊客們都會敲一敲,清脆的鈴聲響遍整個山丘

 

下坡了

我在見晴區逗留了約兩小時,拍了不少照片呢😆

 

 

山坡下有雪糕賣,有三款:藍色(粉蝶花味)、白色(雲呢拿味)、扭紋,300円一杯

我當然選了全藍色的粉蝶花味啦!😝

味道怎樣?我倒沒太大的印象呢,或許我只陶醉於它粉藍色的外表

 

 

除了藍色的粉蝶花,還有


油菜花


鬱金香

 

回程時,因為我沒有回程票,所以早點到車站(連紀念品也沒有買到啊😟)

在網上看到尾班車會在16:43駛到海濱公園西口(海濱公園-東京 路線圖及時間表

但我約16:15已經可以上車了,客滿便開車

可能這是加班車吧

也好,我可以早點返到東京

 

 

回到東京有幾個下車點,我隨機的在上野下車

也很隨機的在一間精品店看到這隻貓公仔🐱

 

 

牠的腳面上印有藍色的碎花,就像粉蝶花

反正我在海濱公園沒有買到紀念品,就買下了牠,替牠取名"灰必必"

之後我小旅人的旅程就多了灰必必這個伴啊~

 

<旅遊日期:5.5.2016>

arrow
arrow

    小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